Lucien

【青黑】错位时空②

已经成为高中生的青峰和黑子,在某天偶然间遇见了曾经的对方。

  

“如果生命有遗憾,我希望用时间来弥补。”

前文:第一章 

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经常去的那个篮球场离黑子家不远,步行很快就能到。

 

但黑子还是忍不住跑了起来。

 

他到球场的时候,那铁栏网外面已经围了一群人,欢呼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。

 

黑子凭借着存在感低的优势挤到了球场门口,青峰和黄濑正在1v1,两人流畅的运球和惊人的爆发力引来围观群众阵阵欢呼。

 

“啊,那是我们学校的黄濑君!”旁边有女生说道。

“就是那个模特吗?”

“是啊,兼职的哦!黄濑君刚加入帝光篮球队不久就成了一军首发呢!”

“再厉害也不如青峰啊,脸好看有什么用。”一个男生不屑地反驳。

“你说什么!”女生生气瞪着男生。

男生耸耸肩,毫不在意。

 

“他们都很厉害,请不要这样说。”黑子突然插了一句。

“啊!”女生被吓了一跳,“你,你是谁啊?”

“什么时候出现的。”

黑子无辜地回答:“我一直都在这里的。”

“什么!”女生们悄悄看了黑子一眼,默默挪了个位置。

 

虽然男生看起来人畜无害,一副干净的少年样,但这种神出鬼没还是太吓人了。

 

黑子正想往进走,那边的1v1已经结束了。

 

女生却突然说了一句:“前辈也是打篮球的吗?”

 

黑子回头:“前辈?”

 

他突然又反应过来,自己还穿着诚凛的校服,身高也比初中时期高了不少(小黑子的错觉)。如果就这么出现在那三人面前……

 

黑子打开手机,给青峰发了简讯说自己暂时来不了,请他们继续练习。

 

青峰仰头喝着能量饮料,翻开手机看了一眼:“喂,哲说他有事不来了。”

 

“啊?小黑子有什么事啊。”黄濑脸垮了一半,“不会是你做了什么,所以他才故意放你鸽子吧?”

 

“说什么呢,黄濑。”青峰脸色不悦,“哲才不会放我鸽子。”

 

“今天水瓶座的幸运值不高,如果不带上幸运物的话,会遭遇时间的困扰。”绿间推了推眼镜,“我早都料到了。”

 

“啧。”青峰不想理“神棍”一样的绿间,不耐烦地说,“你们打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

“这才刚开始,小青峰你就要走了?还没跟我分出胜负呢。”

 

青峰潇洒地摆摆手:“让你十个球也打不过我的。”

 

青峰的离场没有影响到观众的热情,黄濑和绿间跟其他的人组了场3v3,篮球场上依旧很热闹。

 

青峰把外套搭在肩膀上,在球场外转了一圈,感觉有点饿,准备去M记吃顿汉堡。

 

旁边站着两个女生在聊天。

“今天出门真是不错的选择!”

“是啊是啊,看到黄濑君日常的便服也很帅呢!”

青峰觉得有些好笑,他伸了个懒腰就往外走。

 

“不过刚才那个男生好吓人。”

“没有吧,我觉得他很好看啊。”

“好看是好看,但一点存在感都没有啊,站在你旁边,真的很吓人!”

 

青峰闻言扭了个头,他站在那两个女生面前,宽阔的身材高出女生近两个头,他问道:“你们刚才说的那个人在哪里?”

 

女生一看是离场的青峰,有点激动,语言错乱着说:“啊,青峰君!呃,那个前辈就是在那里……欸?人呢,刚还在……”

  

 

黑子心情有些失落,没有了刚才那种一上头的雀跃,其实……他很想和青峰说说话的。

 

但好像没这个机会。

 

他突然不知道自己来这里有什么用,又或许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。

 

不过,不管怎么样,他还是见到了曾经那个热血沸腾的少年,在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模样。

 

就算是梦,也是个美好的梦境。

 

黑子眼睛有了点温度,他顺脚踢了路边的一颗石子。

 

石头滚了十几圈落在不远处的阴影里。

 

黑子抬头,他微微惊讶:“青峰君……”

 

青峰手搭着外套,慵懒地站在他面前,背对着晨光,散落一片阴影。

 

“哲,你有什么事,不来打球。”

“你明明来了,怎么不告诉我?”

“还有。”

 

青峰一步跨上来,站在他面前,用手比划了一下:“你怎么突然长高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