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ien

【青黑】错位时空⑩②

已经成为高中生的青峰和黑子,在某天偶然间遇见了曾经的对方。

 

“如果生命有遗憾,我希望用时间来弥补。”

前文: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 第十一章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先开口的是桐皇青峰,他惊讶地喊道:“哲?!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但他说完就随即想起,不久前他才和黑子……青峰还没有准备好面对黑子,他慌乱无措,以至于今天在诚凛转了半天,也没有鼓起勇气踏进篮球馆。

 

而现在,他突然就和黑子不期而遇。

 

真是令人尴尬的场面。

 

街角的四个人,神色俱惊,心思各异。感到惊讶和欣喜的是少年黑子,有一丝不爽的是少年青峰。

 

而年长的青峰则是说完话就扭过头,不愿和黑子对视,低着头闷闷不乐。

 

黑子倒是有很多话想对青峰说,但男生完全不和他有任何的眼神交流,他没有机会开口。况且现场还有两个情形之外的人,黑子也只好沉默。

 

一时间,四个人谁都没有说话。

 

晚风吹过,扬起一片尘土和落叶,簌簌的声音,让安静的气氛更加尴尬了。

 

少年黑子感受到两人间暗潮涌动的氛围,他指着不远处的街球场:“要不,先过去坐坐?”

 

少年青峰率先攀着少年黑子往球场走:“哲,下午训练怎么样?”

 

……

 

青峰和黑子沉默地跟在后面。

 

黑子抬头望向比他高出近两头的青峰,夜色遮掩了青峰脸上的情绪,他看得并不真切。

 

而且,青峰一次也没有看向他,就连走路也和他保持着刻意的距离。

 

不远不近,就像他们现在的关系。

 

两人沉默地走了一路,直到快到篮球场时,黑子终于忍不住开口:“青峰君,你……”

 

“啊,哲。”青峰突然打断他,“那边好像有人在打球,我去借一个。”

 

青峰落荒似的逃跑了。

 

黑子连后面的话都没说完。

 

那边的球场只有两三个初中生在打,黑子并不打算参与,他想静下心将自己和青峰的关系理清楚。

 

少年黑子也没有去打球,只有两个青峰去了,反正夜色暗沉,不会有人发现,这两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。就算察觉,也只会以为是兄弟而已。

 

“黑子前辈。”少年黑子坐在了看台边,“你和青峰君,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 

黑子没想到少年的自己,居然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他今晚最在意的话题,他有些诧异,但还是低着声音说:“青峰君和我之间……有些误解。”

 

黑子没打算告诉他真实情形,因为少年黑子和少年青峰还没有他和青峰现在这样的感情,他怕说完两人尴尬。还有另一层原因,就是……他不太好意思。

 

毕竟,直到现在为止,黑子每每想起那个令人脸红心跳的吻,还是会感到颤栗和触动。

 

“青峰君是很在意你的。”少年黑子认真地说,“今天他看起来不太高兴,却还是陪着我转了很多地方,打球、吃饭,无论干什么,他似乎总是有些不安。”

 

黑子眸光闪动,他知道为什么。

 

少年黑子接着说:“青峰君今天问了我一个问题。”

 

“什么问题?”

 

“他说,他对我来说,对黑子哲也来说,是不是特别的存在。”

 

“我想,这就是他一直闷闷不乐的原因。”

 

黑子惊讶地抬起头,他看着夜色里的少年,稚嫩青涩的脸庞,神情真挚,黑子不禁叹道,原来……他自己竟然这么了解自己。

 

听起来有点奇怪,黑子暗笑。

 

明明他什么都没说,明明他跟青峰连交流都没有。少年黑子却看透了他们关系僵硬的症结,还一语点破。

 

黑子抿着唇,问少时的自己:“你怎么说的?”

 

“青峰君一直都是特别的,和别人不同。”少年黑子坚定地说,“这点前辈应该和我是一样的吧。”

 

黑子没回答,但他内心已经告诉了他真实的答案。

 

少年黑子站起身,看着球场上锋芒毕露的两人:“前辈,有什么话还是说清楚比较好。”

 

“因为,青峰君是个笨蛋。”

 

黑子忍不住笑出声,他点头:“谢谢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 

-

 

球场的初中生被新上场的两人虐得体无完肤,气喘吁吁地倒在地上休息。少年青峰看着眼前实力强劲的对手,未来的自己,他热血沸腾,迫不及待地想要跟这个未来的强者来场激烈的对决。

 

但青峰有点心不在焉,刚才打球本来就是他用来躲避黑子的借口。他随意地跟初中生们玩了一会,也没怎么发挥实力,对方就已经趴在地上了。

 

面对少年的自己,他一点耐心都没有。

 

“喂,认真一点。”少年青峰不满道,“你怎么那么懒散,注意力集中点,待会要是输给我就要被哲嘲笑了。”

 

青峰嗤笑一声:“打你,不需要认真。”

 

这是实话,即便十四五岁的青峰篮球水平已经高出同龄人不少,甚至超越了普通高中生,但是要让他认真起来,还是差太远了。

 

对手麽,还是要找火神或者黄濑那样的……想到火神,青峰的神色又暗淡下去,他还是很嫉妒火神,嫉妒他代替自己成为了黑子身边无可替代的光。

 

青峰看向少年的自己,心里突然升起一种情绪,这时候的他,还和黑子是最亲密的关系,他们之间没有别人。青峰又想起刚才黑子和少年青峰说笑着走过来的场景,他居然有些……吃醋。

 

青峰扭了扭脖子:“小子,陪你打一会,待会别哭鼻子。”

 

少年青峰看不惯装逼的自己,他“切”了一声,弯下腰准备进攻:“小心点,我要开始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青峰君,打得开心吗?”少年黑子看着瘫坐在地上的少年青峰,笑着问道。

 

“累死了,哲。”少年青峰抓起黑子递过来的水瓶猛灌了几口,“他可真强。”

 

他低着头喃喃了几句,又突然抬起头笑道:“哲,未来的我真厉害。”

 

少年黑子也笑得明朗,他点头道:“青峰君一定会越来越强的。”

 

另一边。

 

“青峰君,有话跟你说。”黑子将手里的宝矿力递给青峰,“去那边吧。”他指了指球场旁的树林。

 

青峰犹豫地接过水瓶,沉默片刻,才说:“好。”

 

黑子站在一棵樱花树下。帝光中学到他们家附近的这一路樱花树特别多,只是现在不在花期,树木仍旧只有光秃秃的树干。

 

“哲,之前对不……”

 

“青峰君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两人同时开口。

 

青峰一愣,神色乍变,他不可置信地张大了眼睛,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哲,你刚才说什么?!”

 

青峰激动地捏住黑子的肩膀。

 

黑子抬起头,认真地看着他,郑重地说道:“青峰君,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

黑子哲也是个喜欢打直球的人。

 

在他认清自己的内心之前,他犹豫过,挣扎过,也想要就这么遮掩过去,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

 

但青峰的热血上头和肆意妄为,让他猛然间意识到原来对方也跟自己一样,也抱有着这样“奇怪”的想法。

 

在想通的刹那,他突然就释怀了。

 

而且,少年黑子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青峰君,从始至终,都是与别人不同的。

 

如果青峰不高兴,那么黑子会更加不高兴。

 

在黑子哲也的生命里,青峰大辉永远都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。无论他们曾经发生过什么,冷战、吵架甚至远离对方,这些都无法斩断他与青峰间的羁绊。这层羁绊,随着岁月流逝,没有被时光消磨,反而根深蒂固,枝繁叶茂。

 

黑子仍然用真诚的眼神地看着青峰。

 

青峰仿佛被时间定住了,他神情呆滞,直到过了两三分钟他才缓过神来:“哲,你刚刚……说的是我想的意思吗?”

 

青峰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嘶哑。

 

黑子认真地点了点头:“青峰君呢,喜欢我吗?”

 

他轻声问道。

 

青峰低下头,用亲吻回答了他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4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