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ien

【青黑】错位时空⑩④

已经成为高中生的青峰和黑子,在某天偶然间遇见了曾经的对方。

 

“如果生命有遗憾,我希望用时间来弥补。”

前文: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 第十一章 第十二章 第十三章 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,从来没有觉得这么累过!”黄濑仰头瘫坐在长椅上,双腿随性地敞开,“小赤司太狠了,叫来两个强得这么离谱的外援一起训练。”

 

旁边的绿间没有说话,跟桐皇青峰接触过以后,他才了解到他们现在的实力距离强者还有很大的差距,他推了推眼镜,这都不要紧,尽人事,听天命。

 

赤司将毛巾递给黑子:“今天辛苦你们了,谢谢专程过来。”

 

黑子抬起头,看着眼前比现在的他还要矮一点的赤司,小小的身板却能给人巨大的信任感,就是他们帝光的队长。

 

“赤司君……”黑子想起赤司的第二个人格,他欲言又止,他不知道要不要提醒赤司。

 

“黑子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赤司善解人意地笑着问道。

 

“赤司君,不好奇自己未来的样子吗?”黑子换了种问法,其他人都多多少少向他打听过几年后的自己。

 

赤司看向旁边还在练球的桐皇青峰,笑了笑:“看到你们,已经足以说明一切了。我不需要知道未来的我有多么强劲,因为那是事实。提前知道实力,只会局限我现在的成长。”

 

黑子不禁笑道:“赤司君真的很强。”

 

不仅仅是球技,还有绝佳的领导能力,以及对自己的自信与肯定,这样的赤司是绝顶的强者。

 

“如果你未来变得和现在不同呢?”黑子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 

赤司眼中闪过错愕,但他立即恢复正常:“那只能说明,我的球队需要那样的我。”

 

一年前的黑子也问过另一个赤司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 

另一个赤司与现在的赤司,回答如出一辙。

 

黑子没有疑问了,他相信队长的判断。

 

-

 

训练结束的众人熙熙攘攘地出了校园,去了M记聚餐。

 

“所以说,为什么还是我请客!”黄濑仰天哀嚎,像只受尽委屈的大型金毛犬。

 

“黄濑君,十分抱歉。”黑子道,黄濑请客这件事最开始就是由他而起的。

 

“哲,想那么多干什么,过来吃。”青峰特意给黑子留了个靠里的位置,他坐在外侧,隔绝了一切想要接近黑子的人——特指黄濑。

 

于是黄濑坐在少年黑子的旁边,与少年青峰一起。

 

赤司坐在长桌的最前端,他破天荒地也点了不少快餐,举起可乐:“欢迎黑子和青峰的到来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哲,你这个有那么好喝吗?每次都点。”青峰懒洋洋靠在黑子肩膀上,歪着头问。

 

“青峰君,你太重了,让开一点。”黑子别过脸,轻嘬着香草奶昔。

 

“给我喝一口。”青峰将脸凑到黑子跟前,低着头咬住吸管,吸了一大口,冰凉甜腻,青峰舔着唇道,“太甜了,哲。”

 

“嗯。”黑子默声答道。

 

青峰勾着嘴角,贴近他的耳边,用极其蛊惑的低沉声音轻说:“但是没有你甜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黑子面无表情放下奶昔,用力推开了青峰。

 

如果仔细观察,就能发现他的耳根微红发烫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欸?现在就要走了吗?”黄濑不可置信地大声问道。

 

“是的,黄濑君。”黑子看着天色,他上次要回去时也是这种感觉。

 

“还没有和小黑子多打几场球呢。”黄濑撒娇道,这个年长点的黑子对待他的态度,可比现在的小黑子要温柔许多。

 

他舍不得。

 

“没办法,黄濑君,以后也许还会再见。请不要难过。”黑子安慰道。

 

然后一大包零食塞进了他的怀里,黑子诧异地抬头:“……紫原君?”

 

紫原慵懒地开口:“啊,这个是我和赤仔一起买的,训练的谢礼。”

 

“里面有十二种美味棒的口味。”

 

紫原对自己挑选的礼物十分满意,他揉着黑子的头发:“黑仔多吃点,就能长高了。”

 

黑子:“……紫原君,吃零食不能长高的。”

 

另一边。

 

“青峰,有点事想问你。”赤司单独找到桐皇青峰,“你和黑子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青峰没说话,他看着站在路灯下的赤司,脸庞一半隐匿在阴影里,一半敞露在光线里。

 

“如果你不想说,我也不多问了。自己决定好的事,就别轻易放弃,大辉。”赤司的语气像变了个人,“不然,虎视眈眈的大有人在。”

 

赤司暗示性地看向远处的黄濑,紫原还有绿间。

 

“啧。”青峰不耐烦道,“知道了。”

 

他刚才应该没看错,跟他说话的就是另一个赤司征十郎。这家伙,是真的厉害。

 

青峰和黑子就像之前那样,逐渐消失在帝光众人的视线里。

 

-

 

帝光。

 

“哲,你这护腕是新买的?”少年青峰看向少年黑子的手腕。

 

黑子抬着手转了一圈:“啊,是那位青峰前辈给我买的。”

 

青峰说不上来为什么,他感觉十分不爽,他有种冲动,想将那护腕从黑子手下摘下来扔出去。

 

但笨蛋青峰这次变聪明了,他知道直接说肯定会遭到黑子的拒绝,于是他搂住黑子:“哲,放学我们去体育用品店吧,我的护腕需要换了,我们买对一样的。”

 

黑子轻轻笑道: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丢丢紫黑+赤黑。

今天的黄濑也是被欺负的那个呢。

最后,大小青峰都吃对方的醋!

评论(10)

热度(1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