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ien

【青黑】错位时空⑩⑤

已经成为高中生的青峰和黑子,在某天偶然间遇见了曾经的对方。

 

“如果生命有遗憾,我希望用时间来弥补。”

前文: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 第十一章 第十二章 第十三章 第十四章 

——————

青峰从帝光回来的第二天就翘掉训练跑去找黑子了。他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兴奋地整夜都没合眼,现在回到现实,那份期待已久的喜悦才算是真真切切地降临了。

 

黑子,真的喜欢他。

 

青峰对这个事实感到雀跃不已,他将床底下塞满的麻衣酱写真收拾起来,捆成整摞,准备与其告别。他本想放在门口,等周二垃圾回收日工作人员将那些杂志收走,但抱着书站在门口时,他又犹豫了。

 

性感美艳的麻衣酱,承载了青峰大辉十六七年的青春幻想,要突然将这些记忆全部丢掉,青峰有点舍不得。

 

青峰想先试探一下黑子的意思,如果他可爱的恋人不介意,还能允许他保留这些回忆,那他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多看一眼。

 

只是不愿舍弃的记忆而已。

 

青峰在诚凛校门口转了几圈,心里不断盘算着怎么把黑子诓骗到自己家去过夜。单细胞生物想了很久,终于得出结论——直接将人绑回去。

 

诚凛的学生三三两两地往外走,青峰凭借身高优势在人群里穿梭巡视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现在几乎不会忽略黑子的存在了,大抵是因为,他太在意黑子哲也了。

 

“哲!”青峰隔着二三十米远就看到了人群里的蓝色,他暗笑自己,哲明明这么耀眼,他从前怎么会轻易忽视呢。

 

黑子站在火神旁边,他们正在和高年级的伊月聊天,听到青峰的声音,他转过头,朝青峰招了招手:“青峰君,请等我一会。”

 

“黑子,那家伙怎么来了。”火神对青峰敌意满满,“你今天说不参加练习就是要跟他出去吗?”

 

火神不敢站得离黑子太近,黑子手里那只二号对他虎视眈眈,可怜的火神心底一颤,不动声色往伊月旁边挪了一步。

 

黑子点着头:“青峰君找我有点重要的事。”

 

找他约会。

 

黑子一本正经地撒着谎。

 

其实也不能算撒谎,和恋人的首次约会,当然是很重要的事。

 

青峰已经闻声跑过来了:“喂,哲,你还没完吗,太阳都快下山了。”

 

“那么伊月前辈,就麻烦你们了。”黑子扭着头看向青峰,“青峰君,我们可以走了。”

 

黑子抱着二号和青峰并肩走在路上。

 

青峰想牵黑子的手,却碍于大庭广众,左思右想还是把手放下了,于是他又侧着身去逗弄黑子手里的二号。

 

“汪!”二号很喜欢青峰,见他伸手过来,甩着尾巴兴奋地嗷叫。

 

“小家伙,今天吃饱了没?”青峰用手指挠着二号的下巴,“看你这精力旺盛的样子,一定被哲喂得很饱吧。”

 

“汪!”

 

“哲什么时候也能喂饱我?”青峰坏笑着看向黑子。

 

黑子黑着脸:“青峰君,注意场合。”

 

青峰哈哈一笑:“哲,把它给我抱会。”

 

黑子将柴犬递给他,眼睛里有温柔的笑意:“青峰君很喜欢它呢。”

 

“那是当然。”青峰架着二号的前肢轻轻抛起,稳稳接住,二号欢快不已,不断地叫唤。青峰将它顶在脑袋上,得意地说,“这家伙长得很像你呢,我当然喜欢。”

 

黑子别过脸轻笑:“青峰君和二号,很像父子。”

 

“是吗?二号,来,叫声爸爸!”

 

“汪!汪!”

 

青峰不怀好意地凑近黑子:“哲,也叫一声我听听。”

 

黑子的脸瞬间黑了:“请不要乱说,青峰君。”

 

青峰遗憾地望天:“啊……哲真难说话。”他扭过头,看向黑子映在夕阳余辉里的脸,“哲,你能不能不跟我说敬语?”

 

黑子微怔:“什么?”

 

“敬语啊,敬语。”青峰的手搭在黑子肩膀上,“还有称谓也要改一下。”

 

黑子沉思了一会,十几年来,他几乎没有叫过别人的名字,就连和他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也是被他称作荻原君。这是第一次,他有了恋人,需要他作出改变。

 

黑子沉默片刻,轻声开口:“大辉。”

 

声音清冷,却温柔。

 

“大辉”两个字轻柔落在青峰的心间,就像往平静的湖面上丢了颗不起眼的石子,落水的声音不大,却涟漪阵阵。

 

青峰眼睛酸涩,他低沉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哽咽:“哲,我好喜欢你。”

 

黑子露出纯情的笑容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-

 

青峰带着黑子去东京市中心的商场转了一圈,但两人都是兴致寥寥,唯独在体育商店里待了半个多小时。

 

青峰看上乔丹五代的限量版球鞋,是深蓝色那款,球鞋边缘的战车和黑色火焰深得他喜爱。

 

最难得的是,这家市中心的店,有他的鞋码。

 

于是青峰当机立断就要买。

 

付款的时候,黑子挡住他:“我来买吧。”

 

“啊?不用啊,哲,我自己付钱就行。”青峰不想拒绝黑子的好意,但这双鞋的价格不菲,他们都是高中生,可用的零花钱并不多。

 

没想到黑子已经拿出钱包,他将里面的钱掏了个干净,才勉强凑够这双球鞋的费用。

 

青峰感到不好意思:“哲,我带够钱了,你不用……”

 

“青峰君。”黑子又叫了敬称,“就当是弥补我中学时期的遗憾吧。”

 

青峰迷惑道:“什么遗憾?”

 

“帝光文化祭的时候,我和桃井同学参加接力赛没有赢得那个奖品,勒布朗的篮球鞋……”

 

被黑子一提醒,青峰就想起了:“哦,我和黄濑组队还有你和五月那次啊。”

 

黑子将售货员包好的鞋盒递给他:“以前一直想感谢你,让我坚持不要放弃篮球,所以我才能和正选队员的各位一起打球。但是我没有赢下那次的奖品,有点遗憾,现在我把这个送给你。”

 

青峰今天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被黑子感动,他之前总是担心,黑子对他也许没有那么喜欢,偶尔会患得患失。但现在看来,明明是黑子一直在认真地向他靠近,努力地和他站在一起。

 

青峰拎着鞋盒,握了握黑子的手腕:“哲,谢谢你,没有放弃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附上文化祭活动结尾,脸红的黑子君太可爱啦。

目睹现场的桃子真幸福。

青黑真的好甜哦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