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ien

【青黑】错位时空②⑩

已经成为高中生的青峰和黑子,在某天偶然间遇见了曾经的对方。

 

“如果生命有遗憾,我希望用时间来弥补。”

前文: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 第十一章 第十二章 第十三章 第十四章 第十五章 第十六章 第十七章 第十八章 第十九章 

——————

美国街篮队的队员着实有些嚣张了,青峰心里不爽到了极点,尤其是在见到黑子被纳什打伤以后。

 

那天他们正在和诚凛的教练相田景虎商量球队的战术策略,讨论刚结束,他一个没留神,就被黑子钻空子溜走了。

 

在赶去酒吧的路上,青峰心里万分地懊悔与焦急,他所认识的黑子哲也,是最正直、理性而且非常热爱篮球与队友的人,如果让黑子面对那群无赖般的地痞选手,最坏的结果是……可恶!青峰的心都快跳出来了。

 

哲,你千万不要出什么事。

 

青峰这么祈祷着,可还是晚到了一步。

 

黑子被狠狠踹了一脚,跌倒在地。青峰内心的愤怒在那一瞬间到达了峰值,跟他一样愤怒的还有旁边的火神。他几乎就要忍不住对那个痞里痞气的黄毛队长动手,但黑子再次阻拦了他。

 

篮球队员打架,这是绝对被禁止的。

 

美国街篮队的可以不在意这些,他们任性地在异国他乡的地盘上撒野、挑事,完事后能拍拍屁股直接走人,但青峰他们不可以。

 

黑子坚持要用篮球一决胜负,他们要在对方最得意的篮球技术上狠狠地挫败这些得意洋洋的“垃圾”。

 

于是赤司放完狠话,他们就带着黑子离开了。

 

奇迹们担心黑子的伤势,一出酒吧赤司就已经联系好了医院,黑子却真诚地笑了笑,拒绝但:“抱歉,给大家添麻烦了,我没什么事,回去喷点急救药栓就可以了。”

 

“那我送你回去。”青峰抢先一步答道。

 

“喂!青峰,要送也是我送吧!”火神不满地嚷嚷道,“黑子,明天早上我去接你吧?”

 

青峰的脸变黑了,但幸而夜色里没有多少人发现。

 

“哎呀哎呀,不要影响内部团结。”教练相田景虎出来打圆场,“火神,你就送黑子回去吧,诚凛的光与影要趁机好好培养默契!”景虎拍了拍火神的肩膀,欣慰地说道。

 

这话一说,青峰的脸直接黑到底。

 

诚凛的“光与影”,这是青峰最不能触碰的逆鳞。

 

虽然是他曾经亲手将黑子推向别人,但青峰已经深刻地悔过了,他也承受过痛心与懊悔,他甚至不止一次地在噩梦中惊醒,梦见黑子哲也离他远去,只留下一个消瘦、无情的背影。

 

就像他曾经对黑子那样。

 

火神都准备勾着黑子的肩膀回家了,没想到青峰直接半蹲下身,低着头说道:“哲,我背你回去。”

 

火神还想说什么,黑子却微微鞠了一躬:“今晚麻烦大家了,青峰君有东西落在我家了,今天就让他送我回去吧。”

 

赤司眸光闪了闪:“黑子,你确定吗?”

 

黑子用坦诚的目光看向赤司:“是的,赤司君。”青峰落了些“不可明说”的东西在他家。

 

但总觉得赤司话里有话。

 

赤司征十郎,无法让人摸透的王者。

 

“啊——小黑子什么时候让小青峰去你家了,我还没去过呢!”黄濑嘟起嘴,撒娇耍赖,“我们上次生日只去了小火神家里,这次也去一次小黑子家吧。”

 

“黄濑!别添乱!”青峰不耐烦地说道,有个火神已经够他烦恼了,为什么连这个小黄毛也要黏着黑子,走到哪里都甩不掉。

 

“欸……我也想去黑仔家里,不知道有没有零食。”紫原立即附和了黄濑的提议,他跟黑子私底下关系很好,他也很好奇黑子哲也在家里有没有私藏零食,毕竟他们的口味相性都很符合。

 

青峰:“……”

 

“黑子,你家里的药够用吗,上场前可以恢复好吗?”全场只有绿间认真地关心了一下黑子的伤情,“如果不够,我想我可以帮忙,正好今天的幸运物是——创可贴。”

 

“创可贴有什么用啦!小绿间!”黄濑立即吐槽道。

 

绿间一本正经地推了推眼镜:“但我的医学知识可以帮上忙。”

 

“……绿间你为什么也要来插一脚。”青峰没心情应付这群人,“你们都回去吧,我带哲先走了。”

 

“小黑子,真的不可以去吗……”黄濑可怜巴巴地望向黑子。

 

“黄濑君……抱歉,下次吧,我今天不舒服,想要休息了。”黑子没有像从前那样直接拒绝黄濑,而是更委婉地许了个未来不知何时的承诺。

 

黄濑很容易满足:“好吧~那你们回去小心点,就这样,拜拜。”

 

奇迹们和火神冲慢慢走远的两人挥了挥手,目送他们直到两人的身影湮没进夜色里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喂,你们有没有觉得,小青峰自从‘冬季杯’以后跟小黑子关系越来越好了?”

 

“啊,他们本来就是那样啊。”紫原觉得理所当然。

 

帝光时,那两人就是经常黏在一起的。

 

“不是啦……”黄濑没有继续说完,因为他也说不出哪里有些怪异,只是隐隐觉得跟从前不太一样了。青峰和黑子之间有了更紧密的联系,与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的联系。

 

“喂,黄濑,不该你管的事情不要想太多。”绿间无意再参与讨论,“我回家了。”

 

“呵呵,凉太真是敏锐。”赤司的第二人格蓦然闪现,他低着头笑了笑,随即又恢复了正常,“黄濑、绿间、紫原,还有火神,回去好好休息,恢复精力,赛场上见了。”

 

无论是帝光赤司,还是洛山赤司,永远都是最先发觉队员改变的那个人。赤司征十郎擅棋,更擅长洞察人心。

 

但有些事,他可以说。有些事,赤司会永远埋在心里。

 

-

 

“青峰君,你放我下来吧,我腹部有点疼。”黑子趴在脊背上说道,他不用走路是轻松了很多,但被青峰背着一路颠簸下来,他却感觉腹部的伤似乎加重了。

 

青峰低头走路,没有反应。

 

“青峰君?”黑色戳了戳青峰的脑袋,“……大辉?”

 

“嗯,啊?”青峰转过头,“怎么了,哲?”

 

“放我下来,伤口不舒服。”

 

“啊,哦!好的。”青峰将黑子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,他搂住黑子的腰腹,架起黑子的手臂,“走,我扶你回去。”

 

“大辉,刚才在想什么?”黑子直视他的脸庞问道。

 

但青峰却没有看黑子的眼睛,而且将目光放到前进的路上:“……嗯,我在想要怎么打败他们。”

 

黑子注意到青峰的小动作,捏紧了手掌。

 

青峰在逃避眼神对视,他又撒谎了。

 

“是因为我今天跑去找他们,给你造成困扰了吗?”黑子尝试着猜测道。

 

青峰停了下来,他看向黑子,张开嘴下意识想要反驳,可话到嘴边,他又改口问道:“嗯,对方是危险的家伙,我们直接在球场上教训他们就好了,哲为什么要特地过去?”

 

他当时真的很担心。

 

“我不允许他们侮辱前辈,侮辱我们的篮球。”黑子坚定地回道,“这是我所珍惜的东西,我会不遗余力地守护它。”

 

包括你。

 

黑子在心里说道。

 

青峰被黑子真诚坚定的眼神触动,他突然感慨,对啊,这就是他所喜欢的黑子。黑子哲也一直都是这样一个努力向前、热爱着篮球永不停歇的人,正是因为这样,他才能再次挽回黑子,像现在这样留在黑子身边。

 

否则,帝光一别,他将永远失去这个人。

 

青峰莫名地有些想哭,他哽咽着俯身抱紧黑子:“哲,你真的很了不起。”

 

黑子轻拍着他的背笑道:“那是因为遇到了青峰君这样的光,影子才会这么厉害。”

 

青峰内心的醋意被黑子温柔的话语抚平,去他的火神,去他的黄濑,这样的黑子,只有他青峰大辉才能够拥有。

 

青峰还是没承认自己吃醋的事实,而且红着眼睛握着黑子的脸,轻轻吻了上去。

 

这个吻轻柔而缓慢,缠|绵不断,没有以往的激|烈和急|促,是他们平淡的爱|恋里最常|做的那种亲吻。

 

温暖的路灯下,两人相拥而立。

 

长街安逸,灯火闪烁,就连缓慢飘落的落叶也不忍心打扰这片刻宁静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青峰醋神,今天的奇迹和火神们相继发力,让青峰君深深感到了危机!小黑子可是大家的团宠呀!

赤司君永远看破不说破,平行世界与本宇宙都是如此!

相田教练妥妥的诚凛粉头,青峰黑脸警告!(〝▼皿▼)

作者os:打起来打起来!

评论(7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