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ien

【青黑】错位时空②⑩②

已经成为高中生的青峰和黑子,在某天偶然间遇见了曾经的对方。

 

“如果生命有遗憾,我希望用时间来弥补。”

前文: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 第十一章 第十二章 第十三章 第十四章 第十五章 第十六章 第十七章 第十八章 第十九章 第二十章 第二十一章 

——————

黑子握着电话的手紧了紧,他说:“我不紧张,大辉。”

 

“啊——”青峰发出烦躁的喊叫,“为什么只有我紧张得睡不着觉,哲,这不公平。”

 

黑子无声地笑了笑。

 

“大辉应该是太高兴了,所以才睡不着。”黑子用温柔的语气安慰道,“并不是紧张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青峰怀疑地问道,“我打过上千场球赛,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张。”

 

青峰对于篮球的天赋,让他在比赛这件事上有着绝对的征服力与自信心,即便是遇到难缠的对手、强敌,他也从未紧张过、畏惧过,他只会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感到兴奋不已,就像遇到火神大我、或者街篮队的纳什那样。

 

但今天,他居然在面对与黑子的比赛时,紧张了。

 

这是青峰大辉十七年以来,绝无仅有的事情。

 

黑子对他来说,到底是特殊的。

 

其实青峰心里知道,他究竟为什么紧张。因为包括他在内的明天要上场的每一个球员,都很清楚这场比赛的胜负结果。

 

去年,他们在冬季杯输掉了,输给了诚凛的光与影,造就了诚凛冬季杯的不败神话,直至他们夺冠。

 

但今年不同,缺失了几大主将的诚凛,已经咬着牙走到了全国大赛的最后一步。

 

明天一战,诚凛必败。

 

青峰向来是不屑于同情弱者的,但诚凛对他来说不是弱者,是曾经的强敌。面对这样一支曾经辉煌的队伍,青峰多少也有些感慨。

 

但最重要的是,他害怕从黑子眼中看到失落与挫败。

 

他光是想象那种画面,就觉得要受不了。

 

青峰在打电话之前痛骂了自己一顿,他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矫情、感情用事,堂堂正正地比赛,堂堂正正地输掉,一直都不是一件值得丢脸的事情。

 

可就是这样,他依然不希望黑子输,不希望黑子体验失败的感觉。

 

不知不觉,黑子哲也已经在青峰心中占据了不可替代的一席之地。

 

而且是离心脏最近的那个位置。

 

青峰捏紧了手机,声音却很轻柔:“哲,明天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打败你的。”

 

黑子笑得很开心:“我也会的,青峰君,请做好准备。”

 

青峰压抑住“扑通、扑通”狂跳的心,声线低沉又迷人:“期待明天在赛场上见到你,哲。”

 

“我也是,大辉。”黑子感到心脏的柔软地被触碰了一下,“做个好梦,晚安。”

 

“晚安,哲。”

 

-

 

翌日清晨。

 

青峰几乎没怎么睡,早晨五点不到就清醒了,但他一点也不觉得困倦。他从床上蹦起,迅速洗漱好,带好所有的比赛用品,挎上篮球包就出门了。

 

青峰在附近的篮球场打了一会球,他兴奋得安静不下来,全身上下的细胞和血液都在沸腾着、叫嚣着,今天这一场要拿出他的最佳状态,他要用最真诚的态度去对待这一场比赛。

 

……

 

比赛即将开始,诚凛率先抵达了赛场。

 

今天的观众席座无虚席,这是全国大赛在决赛圈开始之前很具有观赏性的一场比赛,来自东京赛圈的两大实力球队——诚凛与桐皇。

 

他们是曾经的对手,战绩均为一正一负,而诚凛,即便是在缺失了多位强将的情形下,这支球队的魅力也丝毫不减当年。

 

或许,还有不少人在期待诚凛今年依旧能创造奇迹,但多数人已经知道,这不可能。

 

这是一场必败的战争。

 

但反观诚凛的队员,精神饱满、神采奕奕,休息区的热身运动有节奏、有活力,完全不像一个灰心丧气没有斗志的球队。

 

而且,今天也是青峰大辉在新一年全国大赛里的首次出场,人们都期待着,想要看看这位天赋型选手近一年的进步成果。

 

观众席热议沸腾。

 

黑子运着球跟随着队友依次上篮,这一年时间里,他的篮球技术更加精进了,有丽子的魔鬼训练和青峰的耐心指导,黑子现在的投射与三步上篮已经做到了相当高的准确率,但与此同时,他的视线诱导也完全没有被影响。

 

前段时间,赤司专门来了趟东京,为他的视线诱导提出了一些改进方案,其中有一项是特别针对青峰这类进攻型选手的,黑子哲也,现在已经成为了诚凛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与王牌选手。

 

比赛要开始了,双方队员站上球场,向彼此行礼。

 

黑子与青峰正好站在相对的位置上,青峰用温柔又坚定的目光看着黑子,然后弯腰、鞠躬,沉声喊道:“请多指教!”

 

开场的前十分钟,诚凛采用了紧密型盯人阵型,让桐皇未进一分,战况十分焦灼。但随着时间推移,青峰大辉打破了这一僵局,诚凛的队员因为盯梢青峰体力消耗巨大,球员换了一个又一个,只有黑子依然在坚守。

 

青峰在完成一个扣篮动作后,转头笑道:“哲,难道你想要打完全场吗?”

 

黑子抿着唇,坚定道:“大辉,不要小看我。只要你站在球场上,我也会在这里。”

 

青峰不知道为什么,那一瞬间极其骄傲,好像黑子是他们队的球员一样,他得意极了,满口应道:“好啊,哲,我会拭目以待的。”

 

下半场的战况极其惨烈,诚凛队员的体力被青峰一人消耗殆尽,每个人奔跑的节奏都明显慢了下来,尤其是黑子,因为一直咬牙坚持,双腿如同灌了铅一样沉重,他只要停下奔跑,就会忍不住双腿发颤。

 

但已经没有能够替换的选手了。

 

丽子在旁边看得泪水满溢,她咬紧了嘴唇,她没想到,他们如此坚持、努力地训练了这么久,对上青峰大辉,差距竟然还会这么巨大,巨大到令人难以接受。

 

队员们都在咬牙坚持,但运动量已经超出身体负荷太多,丽子强忍住想要对裁判说“我们弃权”这样的话,她看着诚凛球员倔强的表情,又望向观众席里前来观战的日向顺平,泪流满面。

 

比赛以毫无悬念的比分结束,直到最后诚凛也没有创造奇迹。

 

但他们本身,就已经是奇迹了。

 

“104-65”。

  

近半数的比分差距,全场骇然。哨音吹响的时候,观众席一片寂静,而后顿了几秒钟,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喝彩声。

 

“诚凛!诚凛!诚凛!”

 

这场比赛以桐皇胜利的结局落幕,但呼声最高还是诚凛,是他们让观众席每一个热爱篮球的人看到了,什么是坚持,什么是热爱,什么叫做明知不可能却依然勇往直前。

 

这是普通人的奇迹。

 

这是平凡的奇迹。

 

人们都喜欢看到奇迹的诞生,都喜欢“奇迹的世代”这样极具天赋的天才选手在球场上大放异彩,但同时,人们内心也期望着,如同诚凛这样的普通、平凡的球队,能够打败天才。

 

历史证明过,他们曾经做到了。

 

但是,今天的结果却更加令人震撼。

 

人们从未想到过一场输掉的比赛,会比胜利的结果更加撼动人心。

 

是他们让观众看到了自己,看到了那个内心深处咬牙不肯服输的自己,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输赢的范畴。

 

诚凛,巅峰之志,永不言弃!

 

观众席为这次的胜者与败者一齐欢呼,而赛场上的人,却都有些反应迟钝。

 

诚凛的大部分队员都已经倒下,用手臂强撑着身体喘息。黑子咬着牙从地板上站起来,慢慢挪到青峰面前,伸出拳头,灿然一笑:“青峰君,恭喜你,赢得比赛。”

 

青峰愣愣地看着黑子,眼泪突然流了下来。

 

青峰无措地擦了擦眼睛,喃喃道:“哲,是我赢了。”

 

黑子笑道:“当然了,大辉。”

 

“我赢了,我赢了……”青峰仍旧没有碰拳,“哲,你输了。”

 

黑子微笑回应:“是的,我输了。”

 

青峰的眼泪流得更多了。

 

黑子放下拳头,拍了拍青峰的肩膀:“走吧,要列队了。”

 

青峰当着所有人,一把抱住了黑子:“谢谢你,哲。”

 

青峰的眼泪浸湿了黑子的肩膀,黑子输掉了比赛,却无比的高兴,他安抚着青峰的头,轻声道:“大辉,这场比赛是我打得最开心的一次,我觉得,我从没有这么热爱过篮球,这么想要坚持地打完一场比赛,我应该谢谢你,大辉。”

 

青峰低沉的呜咽声更重了。

 

黑子的眼角也湿润了一块,果然,青峰大辉永远是他最珍惜、最重要、也是最无可替代的伙伴、挚友、以及恋人。

 

“干什么呢!这么抱着哲君,快给我松手!”桃井用卷起来的档案敲了一下青峰的头,“要去列队了,大辉!”

 

青峰顿了一会,才起身,他烦躁地揉着头:“五月,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打我?”

 

桃井偷偷地笑了笑。

 

黑子看了眼青峰,青峰刚才黯然的神色已经消失,现在他的眼神明亮又兴奋,黑子伸出拳头:“走吧,青峰君。”

 

青峰稳稳地碰上拳头:“好的,哲。”

 

-

 

桐皇休息室。

 

队员们筋疲力尽地躺了一地,青峰也很疲累,但他没有睡,他还想去诚凛找一趟黑子,商量一下晚上去哪里吃饭。

 

结果在去的路上,碰到了曾经的队友们。

 

海常、洛山。

 

海常的黄濑与洛山的赤司。

 

“嗯啊?东京赛,赤司你怎么也来了?”青峰打了个哈欠,“黄濑,你这小子在观众席我怎么没看到。”

 

黄濑“啊”了一声,幽怨道:“小赤司来晚了,所以我们在安全通道里看的。”

 

赤司淡然笑了笑:“青峰,恭喜。”

 

青峰伸了个懒腰,揉着脖子道:“决赛圈,我们今年会对决吧。”

 

“是的,青峰。”赤司就是为这个来的,他之前指导了黑子的球技,也想亲眼来看看,青峰大辉这个怪物在一年时间里又疯狂增长了多少,“今年我们会分出胜负的。”

 

青峰哼笑道:“一言为定。”然后他哼着轻快的曲子枕着胳膊往诚凛的方向走去,边走边往后摆了摆手,“还有黄濑,今年不要再被我打哭了。”

 

黄濑在后面气得跺脚:“小青峰太过分了!我哪里是被你打哭的?!”

 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 

青峰走远了。

 

赤司勾起颇有深意的微笑:“该走了,凉太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咕咕回归!

青黑在全国大赛的这一场终于落下帷幕!热烈鼓掌!

写这章之前我思考了很多,以实力来讲,新一年的奇迹强队基本上都是新赛年黑马,毋庸置疑。但我依旧想要给诚凛以荣耀,给不服输和热爱以荣耀。

所以有了这一章。

写到后面其实自己都有点感触颇深,我一直都非常喜欢热血运动番,从灌篮开始,我很喜欢那种拼搏与坚持,这也就是我喜欢黑子哲也的原因。【当然也是青峰喜欢他的原因嘻嘻】

青峰会担心比赛结果对自己与哲之间的关系造成微妙的影响,是个感情笨蛋了哈哈。

个人觉得黑子一直都是相对理性的人,所以在这件事上,黑子也更加成熟一些。【青峰君幼稚!】

毕竟,青春有遗憾,才是最真实的嘛。

让我们再次高喊出那句:诚凛,巅峰之志,永不言弃!【自己瞎编的口号哈哈哈】

然后结尾处也暗示啦,即将迎来赤司君与青峰君的交战【哈哈哈怎么青黑里到处都有奇迹呢】

今天有一丢丢的赤黑,赤司君想打败青峰,还不忘记偷偷给哲也开小灶~

然后仆赤人格也乍现了一下,虽然在last game里,仆赤消失了,但是我依然很喜欢赤司君这个人格,将他保留了下来。

最后的最后,欺负黄濑君真的很开心。虽然黄濑哭得我心疼,但是他哭起来真的很可爱!!ớ ₃ờ

评论(9)

热度(10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